时安

vb:时安是我

兄长,借你香炉圆梦啊

BY 时安

主曦瑶

自从金光瑶回来,蓝曦臣都呵护备至,最近眉间却愁云隐约

“兄长可是有什么心事未决?”

“那日同阿瑶下山,处理一人家邪祟时,扰人邪祟原本是那家主人的私生子,因是私生为正室不容,竟在一次惩罚中将人锁在黑屋活活饿死……虽最终度化,但可看出阿瑶心中很是难受”

“璞成确是年少受苦甚多”

“思及他年少之时的苦楚,我……唉……”

“兄长,我有一物,虽无法改变既定之事,却能了却些许遗憾”

“哦?”

兄弟二人一同去了静室,蓝忘机与魏无羡说了此事,魏无羡从静室翻找一会儿,拿出一老旧香炉,样式独特

魏无羡笑嘻嘻的将香炉递于蓝曦臣“兄长,此物甚好睡前燃香即可”

蓝曦臣点头,向忘羡两人道谢,便携着香炉回了寒室

是夜,蓝曦臣在香炉放上助眠的熏香,袅袅烟气起

“二哥今日怎得想起来点香了?”

“近日看你睡眠不稳,这想有助眠之效,可舒神安眠”

“也好,多谢二哥了”

蓝曦臣微微皱眉,无奈走到床前,将人抱住

金光瑶嗅着眼前这人身上温温的兰花香,闭上眼睛静静的听蓝曦臣道:“你我既是道侣,便无需言谢”

“嗯,知道了”他道

两人一起相拥而眠,似是香起了作用,近日来总是难以入眠的金光瑶很快便呼吸绵长入睡了

蓝曦臣醒来时,自己竟然身在金麟台下

略微观察,发现这竟然是二十多年前的金麟台,那时射日之征尚未开始,金麟台上的壁画尚且停留在金光善那一代家主

今日的金麟台似乎十分热闹,好像在开宴会之类的,人流攒动,处处欢声笑语

蓝曦臣不知自己为何在此,故而躲闪身形,尽量的不被人发现,等着之后再做打算

忽而,在一片祥和气氛中有些吵嚷声传来,金麟台上,金家门口,几个金氏家仆与一看起来身形瘦弱的布艺少年起了争执,少年脸色一阵红一阵白,似是争辩什么,又似是恳求什么,几个家仆却笑得放肆,笑得龌龊,对其推搡一番

蓝曦臣浑身颤抖看着少年,这人……

“也不看看自己什么货色!娼妓之子也好意思来这里认亲!”一声暴喝,为首那家仆一脚踢在少年胸口,将人从高高的金麟台踹了下来……

一般情况下,倍丛那么高的地方踹下来,都是会闭着眼睛的,好像闭着眼睛就可以骗自己不会很痛。可孟瑶却是睁着眼的,大大的瞪着,这痛合该铭记

“阿瑶!”预想中的疼痛未至,身后是厚实的胸膛,男人的长臂揽着他的腰将他牢牢接在怀里,语气中是满满的心疼与着急

孟瑶看向男人,如同天神般的面容,他怔住许久,喉咙才艰难的吐出两个字“二哥……”

一时间环境瞬转,两人立身于金星雪浪花海中,金光瑶面容变回现时的模样

“二哥,这是何处?”金光瑶疑惑道“似乎并非现世之地”

“是,我刚开始也有疑虑,应是那香炉之缘”

“香炉?”

“今日忘机与无羡借我这香炉,说是可以弥补些许缺憾”

“嗯,倒是一妙物”金光瑶笑笑,伸手握住蓝曦臣手,眼睛笑成一弯月牙“二哥,你接住我了”

“我从前便该接住你”蓝曦臣郑重道“以后不会让你再摔下来”

“好,”金光瑶点头,又环顾四周,“刚才是我的梦,那这是……”

芳菲殿后便是一大片金星雪浪,金光瑶从前最喜欢的便是在这花海中小憩半晌,板着脸,不笑不说话,静静的一人待着

果不其然,此时金光瑶亦在那专门放置在那边角的躺椅上浅眠着,一身金星雪浪袍还不是家主制式,身边堆了乱七八糟一堆喝光了的酒坛

“这是,我十九岁的时候?”金光瑶推测,那时候他刚刚认祖归宗,三尊结义,又即将与秦愫成婚,外人看来端的无限风光。实际上却是千疮百孔,举步维艰,这一日,好像是……秦夫人来找他坦白后的第二天……他难以控制自己,喝了个酩酊大醉,只是后来的事他倒是一概不知,如今想来那时蓝曦臣应是在的“二哥,这是你的梦?”

蓝曦臣点点头,神色略微有些不对

金光瑶刚想问他怎么了,便看那边有人过来了

“阿瑶?”是蓝曦臣,二十二岁的蓝曦臣

“蓝涣?”金光瑶醉眼朦胧,口齿不清的唤了一声

“阿瑶,你醉了”蓝曦臣摇摇头,伸手将人拦腰抱起,“做什么喝这么多酒?我才三日未来”

“呵呵,”金光瑶努力勾起一个笑,双手揽住蓝曦臣的脖子,呢喃着什么

金光瑶身形较蓝曦臣小了很多,故而蓝曦臣抱着他很是轻便,将人带入芳菲殿中,湿帕为其擦拭,又倒了杯茶水,将人扶起靠在自己怀里,“阿瑶,喝些水吧”

金光瑶闭着眼,微张嘴,由着蓝曦臣将杯子倾斜,水入喉间;可再怎么,蓝曦臣自小也算得上养尊处优,做这伺候人的活确是不擅长,一会儿金光瑶的胸前便湿了一大半

蓝曦臣微微蹙眉,只得帮着金光瑶将身上的衣物一件一件除去,再湿了帕子给他擦洗

看着二十二岁蓝曦臣笨拙的样子,金光瑶笑的开心,“二哥,想不到那日竟是你来照顾我的”

“阿瑶,我那时笨拙,确实不会照顾人,不如我们别看了,去别处看看吧”

“哦?”金光瑶略一挑眉,嘴角上扬“二哥,你不会趁我醉酒做了什么吧?”

蓝曦臣闭口不言,脸上却泛起红晕,想拉他离开,那人却又非要继续看看

“二哥,我是真的想知道,在无人知晓时,霁月清风的泽芜君做了些什么啊~”

那边蓝曦臣将金光瑶衣物除尽后,却止住了手脚,怔怔看着金光瑶可以说算得上瘦弱的身躯,身上伤口甚多,有些是剑伤有些是刀伤,腰部一块很大的疤,似是将一把剑直接捅进去而形成的

“阿瑶……”蓝曦臣目光中带了无尽怜惜,这些伤大多数是射日之征时留下的,首功哪是那么好立得?一个不名一文的人,走到这一步又哪里会简单

蓝曦臣缓缓抚上那些伤痕,他手指纤长如玉,在金光瑶虽是伤痕累累却同样白皙的身躯上游走,如着魔一般,他虔诚的吻上那些伤口,细密清浅

金光瑶似有所感,迷迷糊糊的睁眼,语气迷茫道“嗯?”

蓝曦臣浑身一震,似是以为这人醒了,四周空气似乎都凝滞了

这边金光瑶看到这儿,若有所思的看向蓝曦臣“二哥,我怎么都不知道,竟然还有这么一出?”

蓝曦臣看看他,似是有些愧疚“是我趁人之危,实非君子行径”

“哦?那二哥,后来你还做了什么?”金光瑶几乎贴到蓝曦臣面颊,缓缓地道

“那时,给你换了衣裳便出去了”蓝曦臣很认真的说,似是要澄清什么,却似乎没什么说服力

“是吗?那他们此时所为,是二哥你的梦咯?”金光瑶绽开一个大大笑容,指了指屋内已然纠缠在一起的两人

蓝曦臣耳朵都红透了

………………看评论指路!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“我是谁?”

“蓝涣!蓝涣!”

“阿瑶,我心悦你”

“呜呜,我也心悦你,心悦你,啊…轻点……啊……”

梦醒,金光瑶睁开眼看向身侧人时,蓝曦臣也看向他,将手揽住他的腰

“阿瑶……”

“天还早,不如我们继续刚才未完之事可好啊?”金光瑶翻身,跨坐在蓝曦臣身上,附身咬上蓝曦臣耳朵“这回我来主动,如何?涣!哥!哥!”

辰时未到,尚有大把时间留给他们做一些爱做的事

FIN

后记

香炉是个好东西


评论(5)

热度(1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